Monday, December 20, 2010

我最愛的三個字



某年十二月,我在金鐘西武的Loft逛街。
因為臨近聖誕,大家都忙著在買禮物買裝飾。
忽然,我在這個人頭與那個人頭之間,
瞄到自己由三歲便已開始迷上了的張國榮!

那時候的Leslie留著長髮、蓄著一臉鬍子
(正是《大富之家》的造型),
與他的知己好友毛舜筠一起shopping。

見到偶像,我不理三七廿一,
立即衝了過去無印良品,
買了一本日式信紙和一枝黑色水筆,
再急忙的飛奔到哥哥面前,
在所有人都認得出他
但卻沒有人敢或懂得作出反應的情況之下,
我鼓起了最大勇氣的問:
「Leslie,請問你可唔可以幫我簽個名呀?」

聽罷,他就用那雙殺得死人的眼望一望我這個傻瓜,
再很溫柔地笑著答道:「梗係可以啦!」
然後便接過我手中的
筆和信紙,
在上面簽了大大的「張國榮」三個字。

我很滿足的笑了,
向哥哥道謝之後便不阻他了。

旁人見狀,又有樣學樣問他要簽名,
我甚至見到有人向他遞上支票簿?!
不過Leslie都禮貌地一一婉拒,
沒有再替其他人簽名了。

而我,就當了那一刻的幸運兒。

直到今時今日,這個簽名仍然絲毫不損的保存在抽屜裡面,
永永遠遠成為我最最珍貴的私密收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