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4, 2008

矛盾

很矛盾吧…
我愛城市,卻很怕人。


走在銅鑼灣旺角尖沙咀的大街道上,
硬著頭皮跟沒完沒了的陌生人擠在一起,
教我神經兮兮,連雞皮疙瘩都跑了出來。

怕了那些亂衝直撞的人,
怕了那些趕著去死的人,
更怕那些連自己要去哪都不清楚的人。

難道要歸園田居嗎?
且恕我還未能如此出塵。
可是要我去適應這片愈來愈蠻橫之地,
又真的很難做得到。

就像我最愛的花生漫畫人物Linus van Pelt所言:
"I love mankind - it's people I can't stand!"
你說到底該怎辦才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