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0, 2009

不要羨慕

這陣子,每當聽見有人對我說:
「你就好啦!唔洗做!」,
又或是「我都想病可以留响屋企囉...」的時候,
我便很想告訴他們:「說話前,請三思。」


你可以羨慕我有一個照顧周到的男朋友,
也可以羨慕我有一個無論怎樣都支持我的媽媽,
但是請不要說你羨慕我有病!

我明白,那些只不過是打趣的無聊話,沒任何惡意
可是,一個病人實在沒什麼是值得你們羨慕的。

我更不希望任何人需要經歷我嚐過的痛。


能夠有精神有體力每天去上班工作,
對某些人來說,
原來,也可以是一種奢侈。

是不能也,非不為也。

你明白兩者之間的分別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