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0, 2009

ain't no workaholic

曾經以為自己是一個工作狂。

那時還在奶與茶工作,
每星期總有一晚,
寫稿等稿至通宵達旦,
天亮了便跑到公司樓下的麥當奴,
吃一塊薯餅,加一杯細鮮橙汁,
再躍上的士直衝兩條隧道,
回家就跌落沙發上倒頭大睡,
三小時後自動彈起,
淋一個熱花灑浴,
試圖睜開眼睛的時候,
卻已發現自己身在冷氣巴士上面,
朝著鰂魚涌方向前進,
又再上班去。

出奇地,當時那樣子的「捱」,
我這個病人竟也沒什麼大礙,
最多偶而偏頭痛發作一下。
怎料,轉到另一間雜誌社之後,
工作量沒錯是相對上輕鬆得多,
可是人事複雜,諸多掣肘。
一年過後,人卻變得虛弱,

無論身體抑或心靈的健康也愈來愈差。

然後,我的病復發了。

* * * * * *

曾經以為自己是一個工作狂。

現在我知道,原來我不是。

情形就像中學年代,
明明唸文科的我,

會考卻只有Human Biology得C,
最討厭的Geography早就放棄了,
需要背誦的History差點不及格,

就是因為人體的奧妙吸引著我!
有趣的我才肯讀,沒趣就完全不理,
明顯地,這性格並沒有因年長而改變。

大概算是一種flaw吧,
我只是喜歡做自己喜歡的事,
寫寫字,拍拍照,
每月收到paycheck就滿足。
上不上位,得不得寵,
沒所謂,也不在乎,
更漸漸發覺「事業」原來不是那麼重要。

這陣子因為病發,
把工作辭掉了,
在家休息快將近兩個月,

雖然身體狀態時好時壞,
但是腦袋反而充滿點子。
有關刺繡的,有關烹調的,
有關紋身的,有關文字的,
有關多年來病歷的點點滴滴,
我都準備把它們一一付諸實行。
也許會需要些許時間,
不過我希望我做得到。

* * * * * *


病,是辛苦的,
但也是一種鍛鍊,一種福氣。

1 comment:

Royalden1 said...

記住, 唔準唔開心Lor! 會攪到我都唔開心Lor!
coz i love u too! Lin Li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