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8, 2010

一年

去年七月,我是在辭掉了工作之後,
才發現自己舊病復發,
於是便決定留在家裡好好休養。

一年了,看似無所事事的這些日子,
看在別人眼裡,可能是非常的不事生產;
不過對我來說,其實也沒有
白白浪費了。

在這三百六十多天裡,我竟然學會了煮飯!

以前的我,想也沒想過,
自己能夠兩餸一湯的煮出一頓飯來。
雖然中餐技術還有大大改進的空間,
(原來調味很難,真的佩服媽咪!)
但自覺西餐與日式菜譜也烹調得蠻不錯啊...

叫我更加開心的,就是重新拾起針線來。

刺繡這東西,需要花上很多時間與心神,
正好用來為躱在家裡養病的我解悶。
很享受穿一針引一線的過程,
更愛看見親人朋友收到我送上的刺繡禮物時,
臉上那份喜悅的表情。
也沒有想過,
小手作還能為我贏得一個4歲小朋友的友誼。

(這故事留待下回分解吧!)
現在,我正密謀著一些刺繡的小計劃,
希望能夠儘快公告天下!

想真的,假如人生大概有幾個十年,
for better or for worse,
用一年時間來
休息一下,懶惰一下,
停下來思索一下自己到底想要什麼,
前面的路,接著下一步該怎樣走,

(雖然到了這刻其實還未想得很清楚...)
也不算太過份吧?

你當是自我安慰也好,
為自己的懶散
找藉口也好,
由得我吧!
不過
,我想該是時候重新投入工作了...
只希望身體狀況許可

快點回復正常,
不要又再病倒就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