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7, 2010

why weibo???

我沒有登記微博,因為已用了Twitter好一段日子,
不想又多加一種網上玩意癮,
而且覺得這大陸老翻版本的版面設計實在很醜很混亂,
幹嗎有簡潔整齊的Twitter而不用?

若果你身在中國大陸,當然要入鄉隨俗。
可是為何身在資訊發達的香港也要用微博呢?
是英文程度太差嗎?沒可能吧!
生長在這個前英國殖民地,
好歹也會幾句充滿本土特色的英語。
你亦大可在Twitter打中文呀!沒人會管你的。

實在想不通。

直至連一向堅拒介入Facebook虛擬世界的身邊人,
最終也加入了熱烘烘的Weibo行列,
於是乎我也
開始用他的戶口去八卦一下,
看看
微博到底有什麼好玩,
有誰值得你去「關注」的?
不過我倆是名符其實的CD-Rom... "Read-Only")

結果,我發現微博最好玩之處,
原來就是看那些大陸「粉絲」臭罵香港那些所謂「潮人」,
如何穿得不倫不類,燒錢紙,
沒氣質,買花戴...
然後那些「潮人」如何被激怒繼而公開在網上「回敬」兩句,
「不喜歡不要看呀!」「我有錢買花戴關你屁事?」之類。

多精彩!

蓄意的人身攻擊確實是很低劣的行為,
但是作為公眾人物,
在不斷罵傳媒、狗仔隊侵犯他們私隱的同時,
卻自願在網路上奉上生活點滴照片公諸同好,
那麼應該食得鹹魚抵得渴吧?

大家都有言論自由,
正如某導
演拍了一齣電影,
總會有人讚有人彈的,
哪理得每個人說什麼。
既然控制不了別人那張嘴,
無謂將自己拉到那種沒教養的程度吧!

就像我寫的這篇,你也大可罵我「關你X事?」
我沒所謂。誰理會?

不過大家還是繼續互罵好了,
否則微博就會變得沒趣啦...

No comments: